針對台北市第六選區(大安)立委選舉,民進黨提名策略小組拍版禮讓社民黨議員苗博雅,由苗博雅對戰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羅智強。苗博雅今(14日)稍早在宣布參選記者會上,也特別點名感謝民進黨原本傳出有意爭取提名的北市議員簡舒培、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謝佩芬。不過,簡舒培稍早於臉書發文開砲,直言「很遺憾基層聲音及努力,民進黨中央還是聽不到,對於大安區立委禮讓人選,我不認同,也無法支持!」謝佩芬則坦言,自己這4年不曾離開過大安區,持續代表民進黨經營,現在心情有點複雜。

苗博雅上午於台北市議會召開記者會,正式向外界宣布參選2024大安立委,提到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提出民主大聯盟理念,與自己提出的「非藍大聯盟」理念不謀而合,盼結合跨世代、跨領域、跨黨派的力量,才有機會讓台灣在狂風暴雨中仍可以航行,翻轉大安區。

不過,簡舒培稍早在臉書發文,強調「很遺憾基層聲音及努力,民進黨中央還是聽不到,對於大安區立委禮讓人選,我不認同,也無法支持!」但仍標籤#2024總統唯一支持賴清德、#挺台灣。

謝佩芬受訪則說,自從4年前她臨危受命民進黨參選台北市大安區立委,拿下綠營有史以來綠營在此區得票的天花板以後,這4年她不曾離開過大安區,持續代表民進黨經營,這幾天很多支持者及民眾紛紛來電關心訊息表達不捨,老實說她現在心情有點複雜。

民進黨國際部主任兼發言人謝佩芬。   圖:林朝億 / 攝(資料照)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在臉書發文,表態不認同民進黨在大安區禮讓社民黨議員苗博雅。   圖:翻攝自簡舒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