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14)日表示,行政院對於無給職政務顧問的遴聘有一定規範,無給職政務顧問鄭宏輝遭指稱涉及性平相關爭議,其行為已不符合國人及社會對此榮譽職之期待,行政院將立即解聘其職務。交通部也已要求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立即將神腦國際董事長鄭宏輝停職調查,並組成調查小組調查,若屬實立即解職,若不實則還清白。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今天召開記者會爆料,有一名女性於2021年晚上在一場餐敘見到鄭宏輝,鄭之後稱可順路送她一程,卻在車子開到家裡附近時,湊過來親她,甚至解開褲子露出性器官,示意要女子幫他,讓受害女子至今仍留下陰影;不過,鄭透過臉書回應,這樣匿名的政治指控模式,是一種人格謀殺、謀取游淑慧個人選舉的政治利益,他願主動接受任職單位與司法的全面調查。

林子倫指出,行政院長陳建仁同時指示交通部,就此次事件成立性平調查小組,依照相關規範嚴查事實真相。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由於該案引發外界疑慮,已要求中華電信郭水義董事長,立即要求神腦國際董事長鄭宏輝即起停職調查,並組成調查小組調查,若屬實立即解職,若不實則還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