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幼兒園近期的餵藥風波,新北市長侯友宜今 (13) 日稱,議會原裁定不用來議會,但他還是「主動」來了。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不滿,先讓自家議員護航,後來頂不住輿論又跑來,到底算哪門子主動?並直呼侯友宜「根本是被慣壞」,既然要選總統,過去那套「新北皇帝」的作法已經沒用了。

侯友宜對是否出席議會原本稱,專案報告原本議會裁定由衛生局、教育局做專案報告,但後來又改口表示,自己有責任說明事實,因此「主動」到議會接受質詢。林俊憲對此先是稱,「天啊!市長居然來市議會備詢了,這是多值得驕傲的一件事,好用來說嘴」。隨後反駁,事實上 12 日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本來就已經要求今日的報告侯友宜應該親自到場備詢,但由於議會泛藍陣營過半,因此最後議會全體作成的決議是侯友宜不必到場,先讓自家議員幫忙護航,創造不用來的前提。

林俊憲怒稱,整個議會為了侯友宜臨時要來變更議程就算了,民進黨團提案質詢到表定會議時間下午 5 點半居然也被封殺,只讓他待 1 個小時就離開,不滿直呼,「我看是怕多待 1 分鐘就出 1 次糗吧?」,護航成這樣。

林俊憲認為,如果真的是主動,就不會躲到現在才正面回應、就不會讓自家議員昨天先護航再臨時改變議程,居然還覺得自己很偉大?但很抱歉,你現在既然要選總統,過去那套「新北皇帝」的作法已經沒用了。來自全國的檢驗,可不會為了你一個人變更什麼議程,更直呼侯友宜根本是被慣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