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幼兒院餵藥案持續延燒,新北市教育局、衛生局今天(13日)至新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也與會出席。對此,時代力量發言人余佳蒨批評,侯市長的說明依舊是避重就輕、未釐清重點爭議,再度上演侯式GPT。

針對侯友宜到市議會出席餵藥案專案報告一事,余佳蒨表示,新北市教育局及衛生局提出的專案報告,對家長通報1999專線時間點與市府說法不一、管制藥品從何而來、事發過程教室內的監視器畫面消失,及攸關全體新北市孩童生命安全的議題,竟是閉門會議,完全沒有進行實質調查和說明,報告內容制式又敷衍,完全是藐視議會、愚弄社會大眾。

余佳蒨表示,新北幼兒園餵藥事件發生至今已超過一個月,新北市府先是反應過慢,而後處理過程更是荒腔走板。

余佳蒨強調,保障每個孩子安心長大,是國家的責任,更是政府不能忽視的任務,身為新北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的侯友宜,即使操縱輿論試圖卸責、濫用教育人員充當圍事,都無法阻止家長們追求真相的決心,更無法掩蓋侯友宜罔顧幼童生命安全,「侯侯做代誌」只是空話的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