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前副祕書長林飛帆捲入黨工遭廠商性騷擾案,被指控在擔任主管期間處理不當,雖民進黨中央日前的調查報告,認定林飛帆並無違背黨規,但在輿論壓力下,林飛帆今(13日)仍宣布退出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選舉。競選對手、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傍晚則嗆回,「我想請問林飛帆,難道你是林智堅嗎?」

林飛帆的退選聲明表示,「首先,針對這段時間以來,關於民進黨性平事件處置過程的爭論,所導致的社會紛擾,我要再次向所有關心此事件的朋友,表達歉意。」

林飛帆並抨擊,「這段時間以來,我很遺憾看到我的對手持續利用受害者的苦痛,進行雙重標準的政治操作,讓原本應該被聚焦的制度改革,以及如何協助受害者的討論,淪為政治口水與抹黑」

王鴻薇不滿回應,林飛帆雖然宣布退選,但是林飛帆的退選聲明裡,迴避了自己應該有的責任,而且林飛帆自己選不下去,卻把責任推給她,這是非常沒有擔當的做法。

王鴻薇也指,在林飛帆的退選聲明裡面,道歉並不是針對事件本身,反而是說對造成的「社會紛擾」而道歉,這樣的說法不是和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一樣嗎?「我想請問林飛帆,難道你是林智堅嗎?」

王鴻薇最後強調,而對於她本身,她的責任就是按部就班、一步一腳印,用她的服務跟她的問政表現,來爭取民眾對她最大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