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今(13)日在臉書抱怨多次邀請民進黨提名中山北松山立委候選人林飛帆受訪,但林的態度卻不斷拖延,她說,他的勇氣只停留在太陽花學運,只容他衝撞別人,卻不敢接受別人的挑戰。因此,取消通告,決定「 不等你了林飛帆」。豈料,民進黨提名的台東縣立委候選人賴坤成則跑來留言說,「怎麼不找我呢?」

黃光芹今日上午發文「林飛帆,不必等!」說,自從一看到林飛帆將被提名的新聞時,就開始發他的通告。就跟過去一樣,Line顯示他既不讀、也不回。在現今資訊流通暢旺的年代,尤其林是政治中人,又要參與選舉,這種有如山頂洞人、與外界零互動的社交模式,令她感到驚訝。

黃光芹說,她等了又等、簡訊發了又發,直到我問:「你要不是太神秘、就是太大牌?」他立刻秒回,而且答應了邀約,並且給了時間。

黃光芹說,原本通告安排在6月12日禮拜一,好死不死碰到綠營爆發性騷案,他捲入其中,正在接受調查。按照他的行為模式,要來不來,果然沒個說法。她於是照既定流程,在前四天寫了訪綱去。燈不點不亮,他立刻回電,要求暫延。她心裡早有個準,衡量事理,一口答應,並且緊急補了個通告,要他不必擔心節目開天窗。

黃光芹說,林飛帆的調查報告,在上周末出爐,她再去口信,要他安排時間。他一如過往推拖拉,短期內看不到盡頭。她於是採取主動,決定不要這個通告了。

黃光芹說,她發通告很多年,不但有耐心、而且耐磨,總是不厭其煩,之所以不再與林糾纏,是因為深切體會到,他的勇氣只停留在太陽花學運,只容他衝撞別人,卻不敢接受別人的挑戰。況且,調查結果業已出爐,民進黨同意他續選。他不敢接受媒體的提問,一直躲在碉堡中,證明他心虛,未來又怎麼禁得起民意的考驗。

黃光芹說,節目有節目的原則,媒體人有媒體人的尊嚴。不隨政治人物起舞,不為政治人物造勢的工具。不等你了林飛帆,林飛帆不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