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13日)於立法院議場前召開「新血戰力進國會 七大聲明訴求」記者會,找來18名國民黨新生、中生代立委參選人,喊出讓該死的人執行死刑、重啟特偵組、解密高端疫苗採購公文等,承諾他們明年若順利當選立委,將優先提出這大訴求,同時要求執政黨也要做到。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率國民黨基隆市立委參選人林沛祥、新北市第五選區參選人洪佳君、新北市第六選區參選人林國春、新北市第七選區參選人葉元之、新北市第八選區參選人張智倫、新北市第十選區參選人林金結、新北市第十二選區參選人廖先翔、台北市第一選區參選人張斯綱、台北市第二選區參選人游淑慧、台北市第七選區參選人徐巧芯、桃園市第一選區參選人牛煦庭、台中市第五選區參選人黃健豪、南投縣第二選區參選人游顥、高雄市第三選區參選人李眉蓁、高雄市第六選區參選人陳美雅、高雄市第八選區參選人李明璇等人一同召開記者會。

洪孟楷表示,今天是6月13日,距離明年1月13日投票還有整整7個月, 明年將是非常關鍵的選擇,而他們訴求的是,如果過去台灣人民真沒有辦法有安居樂業的好日子,讓他們承諾,明年1月13日他們勝選進入到立院後,一定會負起撥亂反正的責任,尤其他們拋出的七大聲明訴求,絕對是重中之重、當務之急。

陳美雅表示,台灣需要更多戰將進到立法院,建立更透明的國會與讓人民信賴的政府,更要求清廉的政府,是進入國會要努力揭弊、監督的。因此他們的第一項訴求是,揭開疫苗快篩採購黑箱弊案,解密高端疫苗採購公文,政府不應該用行政手段來掩蓋人民知的權利。

林沛祥接著說,第二項訴求是,清理肥貓國家隊,過去幾年看到太多「獨立辦公室」與口號國家隊,事實上並沒有解決人民的問題,從一開始的疫苗、口罩到最近的雞蛋,這些獨立辦公室或口號國家隊,實質上只是疊床架屋,沒有用且浪費公帑的機構,因此他們未來進入立法院,一定要針對所謂口號國家隊、獨立辦公室進行調查。

黃健豪則拋出,第三項訴求是,重啟特偵組,抓貪、抓黑金、拚治安,最近im.B詐騙吸金案、台南光電案等都是組織犯罪,背後都有政府高層的介入,但是檢調都沒有行為,讓人民對司法失去信心,包含台中5億男的高中生案,至今偵辦一個多月 也沒有結果,這些都讓人民對司法失去信心,所以他們希望重啟特偵組,嚴辦躲在幕後的高層與擾亂台灣治安、政壇的敗類

游淑慧也指出,第四項訴求是,一定會要求法務部依法執行已經定讞的死刑犯,死刑是台灣司法的尊嚴、威嚇力及公信力, 如果依法定讞應該執行死刑的人,該死的人沒有死,請問叫受害者情何以堪?叫全民如何安心?這幾年法務部放下自己武器 、公權力、威嚇力,讓司法淪為人民最不信任的制度之一,因此他們未來要透過監督讓司法恢復公信力,讓司法恢復威嚇力, 讓該死的人執行死刑。

李明璇接著指,第五項訴求是,一定要要求總統赴立法院,讓國情咨文常態化,所有黨派的總統,因為是人民所選出來的,都必須讓總統到立法院報告、恢復立院閣揆同意權。

張智倫表示, 第六項訴求是,調降汽機車貨物稅,要求政府檢討目前不合理稅額。政府過去超收稅收,這筆帳還沒算回來,未來國家稅制一定要改善,政府一定要把錢花在刀口上。

最後一位發言的李眉蓁表示,第七項訴求是,改革NCC,讓NCC成為真正獨立自主的機關。人民有知道真相的權利,希望在新國會,未來一定要讓NCC獨立自主,讓人民知道真正真相,而非媒體帶風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