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板橋區一所幼兒園爆發餵藥案,風波延燒多日仍未停歇,然而身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卻3度缺席說明會,和家長見面時,不讓公益團體、民代陪同,甚至不讓律師進去,更派出人牆阻擋議員進入。前國民黨立委邱毅今(13)日在臉書發文直指侯友宜表現確實是亂了,必須設定「停損點」,他表示侯友宜只剩下2條路,請辭新北市長或是放棄大選,請國民黨中央另擇他人或組成戰鬥團隊,否則會造成三輸的局面,就是大選輸,立委輸,選後市長被罷免,也輸,國民黨自此走入歷史。

新北市長侯友宜3次缺席家長說明會直到昨日晚間遲到15分鐘後突然現身說明會;此外,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喊話侯友宜,盼新北市府組醫療團隊,沒想到侯友宜竟回嗆,「關鍵副總統就搞不清楚,司法是現在政府的耶,你就拜託他們趕快釐清」,言論引發爭議,又傳出侯友宜拒絕到新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

邱毅在臉書直呼,看侯友宜的表現,確實是亂了,心亂了,節奏也亂了,以致於言行都顯得亂了。他說,才一個新北市幼兒園的餵毒事件,就使侯友宜和團隊打出了原形,這難道就是在徵召前所吹噓的「耐打度」?如果連這個關卡都損兵折將,拋盔棄甲,那未來的半年,新北市的災難還多得很,蠟燭兩頭燒還能撐多久?還有多少本錢可供耗損折舊?

邱毅認為,這種情勢的發展必須設定「停損點」了,「否則只會使郭台銘和他的團隊,更加確定徵召作業一定有貓膩,更強化他參選到底的決心」,只會使藍營支持者更加認定侯友宜不堪大任,人心渙散,民調更起不來,整合更加困難。邱毅說,最後陷入負面效應的惡性循環之中,造成三輸的局面,就是大選輸,立委輸,選後市長被罷免,也輸,國民黨自此走入歷史。

邱毅表示,為今之計,侯友宜必須做抉擇了,魚與熊掌不可兼得,擺在眼前的只有兩條路,「一是辭新北市長,全力以赴投入大選,展現破釜沉舟的決心,並整頓幕僚團隊,強化與黨中央、立委候選人的縱向橫向聯繫,發揮協同作戰的綜效。二是回防新北市,向朱立倫坦言必須放棄大選,請國民黨中央另擇他人,或組成戰鬥團隊」。因為時間只剩下半年,沒有新手上路的試驗期,大概也只有前總統馬英九、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可以考量了。邱毅還提醒,「切忌,朱立倫絕不可自己披掛上陣,否則又掉進換柱2:0的魔咒,換侯的陰謀反噬中,就未戰先敗了!」

前國民黨立委邱毅今(13)日在臉書發文直指侯友宜表現確實是亂了,必須設定「停損點」。   圖 : 翻攝自邱毅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