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將舉行總統大選,藍綠白「三腳督」競爭激烈,民調支持度互相消長。力拼總統大位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12)天晚間在直播節目上宣布,當選後要找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來當法務部長。不少網友力挺表示:「投爆,我就是要掃蕩」、「柯拿到我的票了」、「政治撈仔權貴瑟瑟發抖」。

柯文哲今天晚間來到網紅「館長」陳之漢的節目「誰來Talk館」接受直播採訪,期間館長詢問柯文哲,若明年當選總統後,對於台灣的司法問題將如何處置,柯文哲直接回答:「我跟你講,最快的方法找黃國昌來當法務部長就好了,不用每一件事情都自己會」。

柯文哲提到,他過去跟黃國昌有討論過司法改革問題,因為他沒想法,便請對方先幫忙上課。沒想到,黃國昌教了30分鐘左右,他就直接投降直呼:「你當法務部長好了」。黃國昌面對現在的司法制度非常激動,問他:「壞人為甚麼都不能抓起來」,他則告訴黃國昌:「我們要從制度改變。」

柯文哲直指黃國昌過去在立法院時就展現能力,還稱讚「他一個就屌打全部了,把大家打到鼻青臉腫」,而黃國昌同時也在直播,有網友立刻到留言區傳達柯文哲的消息,黃國昌回應:「阿北找法務部長?誰說要找我當法務部長?柯喔?公開講喔?謝謝謝謝謝謝,柯文哲主席呵呵呵呵」,還說:「他講話講這麼直白,我怎麼好意思」。

對此,網路論壇PTT網友紛紛留言說:「柯+黃,史上最強組合,根本夢幻連動」、「選上再說」、「媽的,我要拉10票,給我把貪污全部抓去吧」、「誰提黃國昌當法務部長我就投誰」、「問題是選不上啊」、「為了阻止只好,賴侯配了」「死忠罪犯票沒了」、「開大絕把藍綠賭爛票都催出來」、「他現在手上案子清掃下去超精彩」、「查爆那些畜生」、「監獄要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