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角逐2024總統大選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1日談到國防議題時宣稱,如果是自己當選總統的話,每年選一天告訴中國,要把對方的高鐵或ATM系統癱瘓,他還嗆:「你真的動,我就搞你!」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智賢表示,這是柯文哲的「瘋子戰法」,他現在要把國民黨的票吃乾抹淨。

柯文哲11日下午出席「眾青論壇-青年改變的力量」,與青年進行座談會時提到:「我們每年選一天跟中國講,比如10月1日中共國慶,我就今年把你(中國)高鐵系統全部癱瘓,明年把ATM全部癱瘓,每年挑一個題目跟中國講說,『你小心,我是有能力把你癱瘓的!你不要亂動,你真的動我就搞你!』哪天就把北京的中央政府網頁換掉。」自己本來有此想法,要訓練夠強的網軍

黃智賢指出,柯文哲要攻擊中國的高鐵跟ATM,這種挑釁「幼稚無知」,他根本不知道「中國現在很少人用ATM」,還說要每年給他示威一次,但這要訓練夠強的網軍,以色列網軍就是這樣幹的,伊朗核設施被以色列入侵後燒掉,像這個就是厲害,難道他的理想是,像以色列入侵伊朗核設施,然後燒掉?

黃智賢續指,很多朋友問「柯文哲怎麼了?」但柯文哲本來就一直是這樣。他的意識形態是台獨,但他比民進黨圓滑,而且毫不在意做變色龍,靠這一兩招讓自己的利益最大化。柯文哲這類的暴走,如果年輕人喊讚,媒體刷流量,而且台灣以外的力量,也都支持或默許,那這種「瘋子戰法」有什麼理由不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