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夜間廣播員威廉姆斯在 2021 年於南加州的沙漠以 19,000 美元(約新台幣 57 萬元)的價格購買了約 11 英畝的土地,並建立一個新國家「斯洛亞馬斯坦人民共和國」(Slowjamastan),但近期傳出國家財政困難,據推特帳號「方舟子」今 ( 12 ) 日的文章戲稱,可以訪問中國,只要喊一句 :「台灣是中國的領土」,就有錢了。

威廉姆斯表示,自己正在努力與其他國家建立外交關係,在自己國家的護照上有 16 個不同的國家蓋章,包括南非、紐西蘭、瓦努阿圖和美國。但據傳該「國家」出現財政危機。「方舟子」對此稱,威廉姆斯是「偉大領袖」、「獨裁者」,可以訪問中國,只要喊一句「台灣是中國的領土」,就有錢了。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自稱「微型國家」的「斯洛亞馬斯坦人民共和國」在 2021 年 12 月正式宣佈脫離美國。並發行自己的護照,懸掛自己的國旗,印刷自己的貨幣,還擁有國歌。威廉姆斯聲稱有 500 多名註冊公民,另外還有約 4,500 多人已獲得有條件批准或正在排隊等待入籍。

威廉姆斯表示,自己正在努力與其他國家建立外交關係,在自己國家的護照上有 16 個不同的國家蓋章,包括南非、紐西蘭、瓦努阿圖和美國。   圖:翻攝自@fangshimin Twitter

斯洛亞馬斯坦人民共和國」在 2021 年 12 月正式宣佈脫離美國。並印刷自己的貨幣。   圖:翻攝自@fangshimin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