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預計6月14日至21日召開臨時會,因應政壇「#Me Too」 風暴延燒,國民黨團提案立即啟動性平三法(性別工作平等法、性別教育平等法、性騷擾防治法)修法,遭民進黨立委范雲批評,因國民黨在性平議題大失分才急於挽救。曾銘宗今(12日)則鳳適, 范雲可能睡著了,請她醒一醒。

曾銘宗表示,國民黨團強力主張「性平三法」一定要在立法院臨時會就審查,重點是,第一、性平三法現在的罰則非常輕,常常是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這沒有辦法產生嚇阻效應;第二、國民黨主張,外部的客觀專業人士一定要在2分之1以上 ,才有辦法性平案件能被公開透明的處理。

媒體追問,范雲指,因為國民黨在性平議題大失分,才在立法院積極推動修法,想要挽回顏面的說法。曾銘宗回應,依照國民黨團統計,民進黨涉及婚外情、性騷擾案件超過70件,還發生在民進黨中央黨部,所以范雲不只是雙重標準,是三重標準,裝睡叫不醒,今天下午國民黨團將在立法院的朝野協商提案,請范雲不要睡著時來參加會議。

媒體另問及,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飛帆捲入性騷案爭議,日前民進黨定調,當時擔任主管的林飛帆並沒有違背黨規,可繼續參選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的狀況。現任的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回應,這到底是不是性平大失分,這交給社會來公評。

王鴻薇也說,大家可以看到,當民進黨在上周做成林飛帆處置適當的決議,林飛帆也在臉書發文辯解後,但大家能看到網路上對林飛帆的風評是怎麼樣,所以到底是誰在大失分,社會都看得很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