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MeToo風暴延燒,行政院近來拋出性平三法將列下會期優先法案,不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議臨時會就先處理。對此,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范雲今天(12日)均認同修法越快越好,范雲更酸國民黨,應先撤銷涉嫌性掃擾的國民黨立委陳雪生提名,展現國民黨態度。

民進黨立委范雲、蘇巧慧、林宜瑾、劉世芳等人今天舉辦「接住受害人,補上性騷擾申訴機制漏洞公聽會」。

針對性平三法修法,范雲會前受訪時說,當然希望能夠越快修法越好,社會的MeToo運動,代表台灣在性騷擾相關法治上非常不健全,可以說全面失靈,「國民黨表現的好像比大家都急,我也非常困惑,請問他們法案準備好沒?該怎麼修?」

范雲指出,上午邀請婦女團體、性平專家就是希望在關鍵時刻盡速準備好、力求修法,若國民黨這麼關切、這麼急,是否先把自己作為法院認證的性騷擾犯撤除立委提名,這才能展現國民黨真的有決心要面對性騷擾。

高嘉瑜表示,性平三法各界都很關心,也希望修法越快越好,但整個修法過程應充分討論,條文是否能符合社會期待總是需要時間,她不知道臨時會能否充分把各界意見,納入法條中、取得共識,這才是能否在臨時會通過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