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板橋某私立幼兒園疑發生教保員餵幼童不明藥物及不當體罰,引發家長恐慌。近期全力角逐總統大位的國民黨總統大選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9日到莒光國小與幼兒園疑餵藥案家長見面,並鞠躬道歉,但有家長透露,會議沒進展,說的內容都一樣;新北市議員則在場外要求侯友宜列席議會專案報告及備詢。

新北市板橋區某私立幼兒園發生幼兒疑遭老師餵食藥物及不當體罰案,第2梯次家長諮商說明會晚間在板橋莒光國民小學舉行,約在晚間8時許結束,侯友宜在家長陸續離開後,步出會場搭車離去,未接受媒體聯訪。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於會場外聚集,當侯友宜走下階梯時,高舉標語大喊「出席專案報告、面對議會質詢」,但侯友宜未回應。

與會新北市政府官員轉述,侯友宜在會場向幼兒園疑餵藥案家長鞠躬表達歉意。侯友宜聲稱,自己可以同理了解家長心情,如果換成他是家長,也一定爭取權益,關心孩子健康。多名與會者指出,會中家長發言踴躍,侯友宜聽取家長提問,與家長互動過程平和。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黃淑君指稱,有家長告訴她,會議沒進展,官員講的內容都一樣。中華民國兒童權益促進協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持家長委託書到場,但遭婉拒進入,她痛批,新北市政府消極面對,處理態度拖延,侯友宜如果有誠意,就該讓大家進說明會,而非躲躲藏藏。

新北市府教育局長張明文說明,協助安置的42名各年齡層幼兒將分班安插在新幼兒園,會讓將畢業的幼兒有充滿記憶的畢業典禮;會後各團隊仍開會,這兩天全力協助園務。社工師、醫師、心理諮商師及律師等到場提供諮商服務。徵詢所有家長後分2梯次舉行,昨天共25名家長,今天安排其他家長參加第2場,約30多個家庭,超過4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