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9)日晚間於高雄駁二藝術特區,接待二度來台的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在高雄港邊超過兩個小時的餐會,雙方互動熱絡,除了討論「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對台灣的影響,柯文哲也分享此次訪日的心得。為善盡地主之誼,今天下午民眾黨秘書長周台竹及競選總幹事黃珊珊,也陪同羅森伯格及AIT人員同遊愛河,飽覽高雄市區風光與夏日風情。

駁二藝術特區前身為高雄港倉庫,曾儲放魚粉與砂糖,透過公共藝術創作走入市民生活,開創新生命,老倉庫改建的高雄典藏駁二藝術餐廳(ARTCO),以台灣食材入菜、餐點極具特色,在月色與燈光的映照下別具一番風采。

柯文哲特地選在的高雄典藏駁二藝術餐廳(ARTCO),招待羅森伯格及AIT來訪官員,讓遠道而來的美國友人體驗高雄的特色景點與夜生活,餐廳主廚端出的台灣特色風味料理,有「改良版夜市風格」的綠蕃茄沙拉,特選台灣黑柿蕃茄,並以南部夜市水果攤的蕃茄沾醬(薑汁醬油)為發想,增添油醋醬層次,還加上台南百年老店的甘甜梅取代酒醋酸味,讓沙拉充滿台式元素。

甜點選用台灣夏日聖品芒果青,在乳酪塔上鋪上一層玉井芒果青製成的碎冰,果肉厚實脆口,酸甜可口最有台味。飲料則精選南投魚池鄉的驕傲「日月紅茶」,茶湯紅艷帶天然肉桂和薄菏香氣,是招待外賓最佳選擇。

柯文哲(中)、羅森伯格(右三)與雙方團隊。   圖:台灣民眾黨提供

黃珊珊(右)陪同羅森伯格搭船同遊愛河。   圖:台灣民眾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