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一所私立幼兒園涉嫌教保員向學童灌服安眠藥,引起社會關注。教育局說明,如果事實屬實,將依法處以負責人6萬元、涉案教保員60萬元的罰款。但這樣的處分遭到許多人的質疑,案件持續升溫。知名YouTuber「白癡公主」對此事發表看法,表示老師用安眠藥讓小孩冷靜已是虐待。另外白癡公主也提到「用3C產品育兒也等同虐待」。

事情起因於新北市板橋區家長,發現孩子情緒異常、有自殘傾向。送往醫院後,驗出體內有「巴比妥」和「苯二氮平類」等管制藥物成分。經過調查,發現疑似幼兒園的教保員給予學童安眠藥,甚至連園長的小孩也中招。新北地檢署昨天再次搜索幼兒園,將園長和老師們全部帶回偵訊後交保。教育局也表示,若查證屬實,將裁處負責人6萬元、涉案教師60萬元罰鍰。

白癡公主提到,年幼的小朋友大腦前額葉發展尚末成熟,甚至要到10歲才會發育完全,無法控制情緒是很正常的。但是用餵安眠藥等錯誤的方式讓小孩「冷靜」,根本等同虐待。另外,現在有許多父母會用看電視或打電動等方式讓小孩安靜,白癡公主認為這也等同虐待。

白癡公主說明,數位媒體帶來的聲光刺激會促進特定神經傳導物質分泌,它的作用像是興奮劑,會導致大腦亢奮,但這些物質的分泌是短暫的,一旦分泌中斷,大腦會為了維持興奮感而持續渴望暴露在聲光效果中,久而久之產生依賴,像是上癮一樣,總覺得使用時間不夠。最後,白癡估主也批評道,「這已經是犯罪了嘛,還有愛人的行為嗎」。

【更多的白癡公主-追蹤白癡公主的IG吧!】

白癡公主表示,用3C產品育兒也等同虐待。   圖:翻攝自白癡公主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