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影中心董事長藍祖蔚近日被知韓文化協會執行長朱立熙踢爆是「性騷擾慣犯」,過去不只曾經以言語、肢體進行性騷擾外,還會要求女記者坐在他的腿上,藍祖蔚日前發表聲明稱「指控並非事實」。但他今(9)天稍早無預警地在臉書發文宣布即將離開現在的職位,並感謝文化部給他三年時光,「過去三年來,我做了什麼事,看到的人都知道。」但他不想再多做抗辯,更不想成為政治砲灰。而國影中心也回覆媒體,今天是藍祖蔚在國影中心任職的最後一天。

藍祖蔚在文中提到,「我是來奉獻,不是做官,我不是高官,我是電影苦力,過去三年來,我做了什麼事,看到的人都知道,能為我所愛的電影獻身,是這我輩子最大的榮幸,感謝文化部給我了三年時光,感謝所有支持經典修復的影迷,感謝所有接受我訪談,留下珍貴歷史記憶的前輩,感謝所有幫我圓夢的中心同事,感謝幫我消掉了10公斤贅肉,然塵緣終有盡,我俯仰無愧,更慶幸自己能盡棉薄之力」。

最後,他在文中寫道「20年前都已經為當事人釐清的往事,我不想再多做抗辯,更不想成為政治砲灰,但我確知再留下來也不能為我的愛多盡一絲心力了,千山獨行,江湖告別,謝謝大家收看,這也是我在臉書上的最後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