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南部的新卡霍夫卡大壩,近期出現巨大缺口,並湧出大量洪水。對此俄羅斯回應,大壩在「嚴重的恐怖襲擊」中被摧毀。烏克蘭則認為,大壩被毀是俄羅斯所為,目的是用洪水阻撓烏軍的行動。

推特帳號 NEXTA 今 ( 9 ) 日發文表示,俄羅斯趁烏克蘭疏散受水災影響的平民,竟對赫爾松發動砲擊。烏克蘭疏散居民的行動被迫停止。

烏克蘭國家緊急情況服務局的僱員、居民和記者,試圖躲避砲擊。至少有 3 人受傷。

NEXTA 還發布影片搭配文章,影片畫面顯示,當烏克蘭疏散赫爾松民眾時,周遭的水因俄羅斯的砲擊而激起水花。

推特帳號《烏克蘭戰爭·最新進展》發文稱,為了救災,烏克蘭部隊透過無人機救助被洪水圍困的民眾,空投物資來解除居民的危機。

《烏克蘭戰爭·最新進展》還發布了影片,無人機向被洪水圍困的民眾遞送食物與飲用水。

烏克蘭疏散赫爾松居民。   圖:翻攝自NEXTA推特

無人機向被洪水圍困的民眾遞送食物與飲用水,幫助居民度過難關。   圖:翻攝自《烏克蘭戰爭·最新進展》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