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國《新聞週刊》網站當地時間 8 日報導,一位前聯邦檢察官表示,受雇保護美國前總統川普的特勤局特工可能在機密檔案件中向檢方提供了關鍵證據。

川普在持有機密檔案事件中,面臨檢方 7 項起訴,川普成為被美國聯邦起訴的第一位前總統。

《紐約時報》 6 日的一篇報導稱,川普的 20 多名安保人員已就機密文件案向大陪審團作證,大陪審團聽取了相關證據。前聯邦檢察官喬伊絲·萬斯 (Joyce Vance) 對此分析,特工們能夠闡明 2021 年 7 月川普涉嫌與幾名缺乏適當安全許可的密友討論所持國防秘密檔案一事,該事件也作為機密檔案一部分被調查。

萬斯稱,特工貼身保護川普,接受過嚴格的觀察員和證人訓練,是天然的證人,檢方樂見他們出庭作證。

據美媒報導,川普當地時間 8 日發文稱他因機密檔案被正式起訴。川普透露,他已收到起訴書,將於下週二(當地時間 13 日)在邁阿密出庭接受聆訊。

美國前總統川普 (中)與貼身特勤人員。(示意圖)   圖 : 翻攝自推特

川普位在佛州的度假村「海湖莊園」被搜出大量國家機密文件。   圖:美聯社/達志影像(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