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壇「#MeToo」風暴燒向時代力量,一名陳姓女子透過臉書指控,曾遭兩度競選台北市議員落選的「A男」性騷擾,在車上被強拉手去碰觸對方私處及強吻等,而「A男」被指向是時代力量前議員參選人劉仕傑後。劉仕傑深夜關閉臉書粉專,時代力量秘書長劉兆立今(9日)也召開緊急記者會說明,除對當事人表達歉意,也強調希望這件事情盡速調查出來,給社會一個交代。

劉兆立表示,針對劉仕傑涉及性騷擾一事,時代力量決策委員會昨深夜做出決議並聲明:

第一、時代力量十分感謝當事人勇敢說出這件事,讓性平案件在陽光下被檢視,他們才能處理,並遏止此類事件未來再發生的可能。

第二、根據文章內容,劉仕傑行為雖為擔任外交官期間,尚未加入時代力量,但時代力量基於對性騷擾零容忍的態度,將一併擴大調查以及進行相關處置。

第三、時代力量決策委員會於今天凌晨開始臨時決策委員會議,決議將劉仕傑送交時代力量紀律委員會調查,若入黨後有相關性平事件,也一併列入調查範圍。

第四、有關劉仕傑入黨後,是否涉及其它性平事件,時代力量黨將一併調查,如果有相關情資,也請聯繫時代力量的性平信箱。

劉兆立表示,作為時代力量秘書長,他也要對這件事情表達非常抱歉,黨員涉及這樣的事件,違反時代力量對於性平的最高標準,所以要再強調一次,劉仕傑過去無論是在黨職內或黨職外,有可能涉及的這類性騷事件,請大家跟時代力量聯繫、提供相關情資,他們會用最高標準來檢視和處理;若當事人與時代力量聯繫,他們也會盡量提供必要的法律協助及心理支持。

劉兆立指出,現在看到劉仕傑的臉書粉專已經在昨晚緊急關閉,個人臉書文章也刪除,他們也嘗試傳訊息給劉仕傑,要求劉仕傑來黨進行說明,但目前為止,還沒有跟劉仕傑取得直接聯繫,他們會持續要求劉仕傑來黨進行說明,呼籲劉仕傑出來把事情講清楚,接受社會大眾的檢視。

劉兆立也說,懲處最重就是開除黨籍,若劉仕傑在黨職任內有任何其它涉及性騷擾案件,該移送就移送;而去年地方大選結束完,劉仕傑就回到民間企業,因此在今年1月離職以後,劉仕傑就不再擔任時代力量的任何黨職,就是一位黨員,就他們瞭解,劉仕傑也不在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