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8日透過臉書公開揭露,名嘴、成衣業者朱學恒的性騷行徑,透露去年與友人和朱吃飯時,被朱學恒無預警抱住強吻性騷,朱強吻後還稱「反正妳明天也不會記得」;不記得的竟是朱學恒自己,隨後承認犯錯,稱自己喝到斷片沒記憶。各方人士紛紛嚴厲譴責朱學恒,身為與朱學恒時常的直播夥伴,黃揚明則在留言先以詼諧方式開場,後又感謝朱學恒給他直播機會,接著才批評朱成了口中厭惡的惡魔,未料,最後又將矛頭指向牙醫史書華,頓時掀起留言戰火。

對於鍾沛君指出他強吻性騷,朱學恒在昨晚的直播中坦承,「當天完全喝到斷片,後續發生的事情我真心完全不清楚,鍾議員對我直接提出指控,我想我沒有辦法否認,坦白講,我沒有任何的記憶,我也曾經寫了道歉書跟他道歉,坦白說,我想的確犯了錯,我完全同意我道歉書上面寫的事情,我也願意接受後續法律程序。」

朱學恒隨後也在臉書發文,「我的確犯錯,也會面對一切的後果。在此向鍾沛君議員和所有社會大眾道歉」,不過,朱發文後立刻悄悄改了內文,後又變成「我的確犯錯,也會面對一切的後果。在此向所有被我冒犯的人道歉。」

朱學恒被一面倒留言洗版痛批,身為時常與朱學恒直播的夥伴,且以嚴厲批判政事形象為名黃揚明,也在朱學恒臉書粉專底下留言回應,不過,黃揚明先是以輕鬆方式開場,「真的不行,我都還沒有吃到龍蝦你就爆了!(誤)」,隨後又,「不開玩笑,謝謝您讓我有機會上直播發聲,但這傷害造成了就無法彌補,成為您口中厭惡的魔,是最諷剌的」。

留言最後,黃揚明話鋒一轉,將矛頭指向史書華,「當史書華等側翼因此得意囂張、監督政府的陣營因此受挫,你該負最大責任。」

黃揚明這番話引發許多議論,許多網友諷刺他此時還在扯側翼,亦有人當場開嗆,「你不好好就本質上的性騷擾責怪,補一句側翼囂張,怪不得某政黨會被看不起」,黃揚明則僅以「笑死」答覆。

留言也釣出了人在國外的史書華回應,當場反問「誰是側翼啊 專門去立委辦公室吃便當的?」黃揚明隨後強調「是吃泡麵」,史書華再回,「好吧 你懂吃 泡麵比較好吃」,對於黃揚明突然在留言區提到他,史書華不解「朱學恆的性騷擾乾我屁事,我在法國度假欸會不會扯太遠?想吃龍蝦可以來找我蹭,但不要隨便蹭我的名字」。

黃揚明留言感謝朱學恒給機會上直播,並將矛頭指向史書華,稱因此反讓史書華等側翼得意囂張,掀起留言戰火。   圖:朱學恒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