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爆出多起性騷擾案後,性平風暴襲捲政壇。近日有網友爆料,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與前立委沈富雄在政論節目引述調查數據指稱民進黨未爆出的性騷案是檯面上的100倍,高嘉瑜因此遭到部分綠營人士及支持者撻伐。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光芹表示:「賴清德有要綠營側翼名嘴這樣幹嗎?!」更直言:「這已經不是在探討問題、解決問題了,而是再次對高嘉瑜集體政治霸凌」。

對於被指控刻意擴大民進黨性騷黑數為1:100,高家瑜6日還原兩人當時的對話逐字並強調,真相是無論私下閒聊或節目錄影,她和沈富雄都沒提到民進黨性騷黑數,而是指社會普遍現象,無奈有心人士刻意抹黑帶風向把討論社會上普遍存在的性騷黑數議題變成是指民進黨,藉此內鬥分化,其心可議。

不過,仍有部分綠營人士及支持者持續發聲抨擊高嘉瑜,挺綠學者「翁達瑞」陳時奮就在臉書Po文呼籲,民進黨不能輕縱高嘉瑜散播不實數據、抹黑所屬政黨的行為。他更痛批:「有高嘉瑜這種黨員,民進黨不需要敵人。高嘉瑜一個人對民進黨的傷害,相當一百個徐巧芯。這才是真正的『1比100』。民進黨不能繼續縱容高嘉瑜的惡行,必須讓她為自己講的話負起責任!」

黃光芹則在臉書發文寫道:「林智堅爆發論文抄襲醜聞案時,綠營側翼名嘴一個比一個慫,最快的方法就是,抓高嘉瑜出來打,好似她比論文抄襲者更可惡,以變相幫民進黨護航。這一次民進黨爆發性騷醜聞案時,這些側翼名嘴再次傾巢而出,手段更為下作,把高嘉瑜私下、公開都没說過的話,栽到她的頭上,再集體暴打她一番,好似性騷擾案從没有在綠營發生過。」

黃光芹指出:「即使沈富雄多嘴,把與高嘉瑜私下聊天的話,搬到枱面上去說,但她私底下說的是,『台灣女性』一生八成有被性騷的經驗,而不敢聲張(即所謂的黑數);她從來就沒有落井下石指民進黨。翁達瑞之流者煽風,其他綠營名嘴跟著點火,連女性立委都加入。這已經不是在探討問題、解決問題了,而是再次對高嘉瑜集體政治霸凌。這股歪風,豈容任何人坐視?」

黃光芹續指:「賴清德應知,民進黨去年九合一大選敗選,這些側翼正是敗因之一。如今看賴處理性騷擾案,處理得好,可以追求進步價值;相對地,如果繼續縱容側翼暗黑勢力當道,難保不會再次遭民意反撲。套一句翁達瑞自己說的話:『心術不正的人,最終會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