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近日傳出有幼兒園教師疑似為方便管理,餵食多名幼童管制藥品,引發社會關注,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則強調,「此議題是社會事件,不應該延伸成政治性議題」。對此,時代力量發言人余佳蒨今天(8日)批評,該事件爆發至今,新北市政府已擺爛2個月,已有多名幼童的尿液確實驗出藥物殘留,報案家長人數也不斷擴增,侯友宜竟然還拿政治攻擊來搪塞,只顧選總統、放生新北市民。

針對新北板橋幼兒園餵藥案,檢方上午前往幼兒園以及教師住處進行搜索,並訊問園長在內的8名教職員。民進黨則痛批侯友宜只顧選舉行程,侯友宜競選工作室發言人呂家愷反擊,有心人士不要把該議題變成政治事件。

對此,余佳蒨表示,時力立委王婉諭先前對此召開記者會,強調新北市政府的處理流程又慢又糟,4月份就接獲家長申訴,卻拖到6月5日才至幼兒園藥檢。目前檢調都已經啟動調查,新北市教育局卻依然怠惰,至今無法給出事發幼兒園的完整教師名單,仍有許多家長未接獲市府的聯繫與協助、孤立無援。

余佳蒨強調,這起虐兒案件非常離譜,家長人心惶惶,不知還有多少孩子曝險,教育局卻等到該事件鬧上媒體版面,才終於趕緊喊查。余批評,面對惡劣的幼兒園業者,家長難以自力救濟,侯友宜別再忙著推卸責任,趕緊補破網,加速擴大調查、主動協助採檢,並協助媒合受害孩童至其他園所,不要放任各局處互踢皮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