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籍「盈榮638號」漁船船長吳正一,今年3月3日於夏威夷海域接獲美國海岸防衛隊利用AMVER (自動互助船舶救援) 系統通知,協助救援美國籍「SEA SMILE」漁船,成功救獲6名美國船員,充分體現國際漁船互助互惠精神,其所屬能得股份有限公司為紀念此次救援英勇事蹟及響應今(8)日國家海洋日,將該船這次漁獲製成熱血魚鬆贈送海委會,由該會作為參加海洋日慶祝活動民眾之紀念品,希望將船長熱心助人的人溺己溺精神傳遞給國人。

海委會主任委員管碧玲對此除感謝國人對於海洋事務的關心及支持,並強調遠洋漁船安全需仰賴國際互助合作,AMVER(自動互助船舶救援)系統是美方無償自主加入的船舶救援系統,遇海難事故時美國海岸防衛隊利用此系統協調鄰近AMVER系統船舶投入救援,「盈榮638號」漁船即為救援成功案件,鼓勵我國更多船舶能加入及發揚「Taiwan can help」精神,讓我們的海洋更安全。

「盈榮638號」這次漁獲被製成熱血魚鬆贈送海委會。   圖:海洋委員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