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 詐騙案自5月被踢爆以來持續延燒至政、商界,今(8)日前立法委員黃國昌在臉書上再指控im.B的詐騙主嫌曾耀鋒、張淑芬的吸金詐騙,並不只有川晟集團下「台灣金隆科技」的im.B,事實上還有「川晟建設」,也就是提供立委陳歐珀房、車的那間公司,在宜蘭的土地開發案,而其中最重要的是「礁溪休閒渡假區自辦市地重劃」的吸金詐騙案,他質疑,檢調也不查嗎?

黃國昌表示,目前,礁溪休閒渡假區的土地已經重劃分配完畢,最近準備發出新地號的權狀,價值高達30億的「抵費地」隨時可能脫手變現。他直言,這對詐騙夫妻,利用陳歐珀立委、行政院政務顧問陳振坤等官員的勢力,在宜蘭協助建構出的政商權貴網絡,以投資「礁溪休閒渡假區自辦市地重劃」為名義,保證2年獲利24%,在外非法吸金,已有許多人因此被騙受害。

更離譜的是,黃國昌指出,在im.B的受害人到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站作筆錄時,檢舉曾耀鋒、張淑芬的川晟建設也透過「礁溪休閒渡假區自辦市地重劃」進行吸金詐騙,調查官竟直接推掉「這不在偵辦範圍內」,他直呼傻眼,更讓人無法理解,這個政府不斷宣傳的「打詐國家隊」,到底是真心要打詐嗎?為何從上到下都在表演踢皮球?

黃國昌痛批,在這件開發利益高達數十億元的自辦市地重劃中,到底曾耀鋒與張淑芬與哪些政商權貴合作,利用第三人名義暗藏不法金流?又利用這個自辦市地重劃在外非法吸金多少金額?難道檢調可以裝作沒看見,也不必查嗎?

黃國昌表示,礁溪休閒渡假區的土地已經重劃分配完畢,最近準備發出新地號的權狀,價值高達30億的「抵費地」隨時可能脫手變現。   圖 : 取自黃國昌臉書

宜蘭的「礁溪休閒渡假區自辦市地重劃區」。   圖 : 取自黃國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