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板橋幼兒園餵藥案延燒,家長控訴4月就透過市長信箱等管道通報市府,但市府卻毫不理會,至5月12日園方竟突然宣布將於7月底歇業後,新北教育局才稱15日接獲通報,主動報請司法偵查,事件過程諸多懸疑,家長質疑新北市府與幼兒園掛勾,立委賴品妤也提出事件過程中園方4點不合理之處。

新北板橋幼兒園餵藥案出現諸多疑點,家長質疑園方與新北市府掛勾,因4月透過市長信箱通報市府後遲無音訊,但在5月12日竟接獲園方歇業通知,而新北市教育局隨後出來宣稱,15日才接獲通報,立委張宏陸質疑幼兒園計畫脫罪,質疑教育局是否知情幼兒園要歇業,以及後續幼兒轉園相關問題,目前已知有17名家長報案。

立委賴品妤質疑,為何通知及必要處置如此延誤?老師本身、園方、新北市教育局各自出了什麼問題?她也提醒教育部,該案有許多不合理之處,她指出,「為什麼一位中班導師要跨班去餵藥給小班及幼幼班學童?原班導師在哪、真的都不知情嗎?對於幼童被餵藥後的異常反應,為何這麼久以來園方都毫無察覺?且這些藥物都是管制藥品,一般人根本無法取得,這麼多幼童持續被餵藥,到底這位老師如何固定取得如此大量的藥物?」

賴品妤呼籲教育部提高警覺,勿將事件當作單一事件,質疑其他新北市幼兒園,甚至其他縣市的幼兒園,是否會出現如該案的違規疏失,認為教育部應督促縣市教育局處進行徹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