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前後,台南市將有連續出現攝氏36度高溫的機率,請民眾注意,儘量減少非必要的戶外活動。中央氣象局預報,輕度颱風「谷超」今天(8日)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141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1公里速度,向西北西轉西北進行,受到偏南風影響,金門、馬祖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各地仍將有雷陣雨、甚至局部大雨機率。

氣象達人彭啟明一早也在臉書表示,這幾天持續不穩定的環境,午後熱對流發展的條件相當好,周末鋒面將接近北方海面,周日開始,西南季風環境下的低壓帶接近,水氣增多,如果配合旺盛的西南風,將有持續性的數日連續降雨,短延時強降雨或累積的雨量,可能把好幾個月的缺水在一周內補完!

不過彭啟明也提醒,短延時強降雨對南部或西半部都會是相當大的降雨壓力,也是容易致災積淹水的天氣類型,請民眾務必預做準備。

今天全台天氣大都是多雲到晴,只有東部與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各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民眾出門最好攜帶雨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