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籃籃球聯賽(NBA)為世界最高水平與熱度職業男子籃球聯賽,但在中國貴州村BA 」熱度去年橫掃中國全境,鄉村級賽事現場竟出約 2 萬名「村民」到場支持,不只有人專程搭機前往、提前十小時到場占位。甚至有不少人搬出梯子只為了卡好位觀賽,導致附近五金行的梯子都被火速搶空。沒想到,如今火紅到連中國官方也跳出來主導賽事,中國農業農村部、體育總局辦公廳特別公告,將舉辦全國和美鄉村籃球大賽(村 BA )。

根據中國農業農村部辦公廳、體育總局辦公廳公告《全國和美鄉村籃球大賽(村BA)通知》指出,自 6 月起至 10 月將依照基層賽、大區賽、總決賽分三階段賽事規劃,基層賽事階段不作硬性要求,大區賽則設立東南、東北、西北、西南四個賽區,分賽區開展省級代表隊比賽,各賽區獲勝球隊晉級第三階段總決賽。 10 月舉行的總決賽則定在貴州省台江縣,將舉辦首屆全國和美鄉村籃球大賽(村 BA )總決賽。

貴州「村 BA 」總決賽火翻全中國,不少人搬出梯子卡位觀賽,導致附近五金行的梯子都被火速搶空。   圖:翻攝自@Chunyu_China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