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 6 日清晨,烏克蘭南部赫爾松地區的卡科夫卡大壩(Kakhovka Dam)傳出遭到炸毀潰堤,烏俄雙方相互指控對方是炸毀水壩的元兇,然而目前雙方說法都還無法證實。

該大壩為於俄羅斯控制區,破裂後,下游兩岸洪水急速湧洩數千民眾緊急從大壩下游疏散影響地區包括烏克蘭與俄羅斯的控制區,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下游的 80 個城鎮可能遭淹沒對赫爾松市構成了致命性的洪災風險。

對此,推特帳號 @mhmck 發布一則消息指出,俄羅斯侵略者可能正準備撤出赫爾松地區。更表示,「Rashists」(一個烏克蘭新詞,混合了「俄羅斯人」Russians 和「法西斯分子」fascists)扎波羅熱亞基米夫卡地區區填滿蓄水池,然後將其炸毀,導致 M-14 高速公路(通往赫爾松的路線)和大片鄉村地區被洪水淹沒。

除了傳出俄羅斯炸毀大壩的消息,推特帳號 @NOELreports 發布的一篇貼文也引起熱議,貼文中圖片可見,俄羅斯軍隊在赫爾松洪水淹沒的地區也被泡在齊腰深的水中。

對此引發網友熱議,網友們紛紛表示 :「俄羅斯沒有人關心俄羅斯軍隊。」、「他們甚至沒有意識到他們的領導者根本不關心他們的生活,俄羅斯當局甚至沒有警告他們。」、「他們淹沒了自己的軍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