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當地時間 6 日,表示,過去 3 天,俄羅斯軍隊擊退了烏克蘭軍隊在前線的多次進攻,但這一說法遭到了俄羅斯私人軍事集團瓦格納的負責人葉夫根尼·普里戈津的質疑。

《半島電視台》 6 日報導稱,紹伊古表示 :「6 月 5 日,基輔政權試圖以 5 個旅的力量朝 7 個方向發起進攻,」他並強調,烏克蘭軍隊被阻止並遭受重大損失。

另據俄羅斯《塔斯社》TASS 報導,紹伊古稱,俄軍的 15 輛坦克和 9 輛裝甲車被烏克蘭軍隊擊毀,另有 71 名俄羅斯士兵在「最近幾天烏克蘭的失敗進攻」中喪生。

根據俄羅斯國防部在社交平臺 Telegram 上的一份聲明,紹伊古表示 : 「我再說一遍,敵人沒有實現其目標,遭受了重大且無法比擬的損失。」

對此,普里戈津 6 日在他的 Telegram 頻道上駁斥了俄羅斯國防部的最新說法,稱其為「瘋狂的幻想」。

普裡戈津諷刺地補充說,把俄羅斯國防部提供的數字加起來意味著「我們已經摧毀了整個星球 5 次」。

一名俄軍在扎波羅熱觀察烏軍動態。   圖 : 翻攝自澎派新聞

瓦格納首領葉夫根尼·普里戈津(右)與俄國國防部長紹伊古嚴重不合,發生內鬥。   圖 : 翻攝自《HE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