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后蔡依林近日登上訂閱數高達800萬的,日本最強YouTube音樂頻道《THE FIRST TAKE》,演唱熱門歌曲《玫瑰少年》。稍早她也發文向粉絲們分享錄音時的心聲,整個錄音室沒有一絲聲音,讓她忍不住直呼「太變態了」。

蔡依林首先透露自己用的是混音大師渡邊省二郎的錄音麥克風,「愛死了,讓我喜歡上呼吸」,接著就開始描述當天錄音的情況,當天她謹慎的走進攝影棚,工作人員都圍繞著她調整燈光、攝影機角度、麥可風高度,而她則忙著檢查耳反裡的節拍器、聲音質量,並反覆排練祈禱自己不要忘詞,順便也提醒自己不要閉眼陶醉太久,一不注意可能就會撞到麥克風。

準備就緒後,工作人員就開始比數字手語倒數10秒,並在數完的瞬間關上門,整間錄音室就只剩蔡依林一個人面對冰冷的機器,「即使再完美的燈光,都像在等待自己吐出一口氣」,接著耳機就傳來一個聲音催促她「要往前走!」,接著直到音樂起、音樂閉,外頭都沒有一絲聲音,演唱完後還有訪問,蔡依林形容自己那時臉部僵直的「就像在零下30度還強忍著」,最終,訪問結束外面放聲鼓舞,她才安下心來,不自覺地吃著芭樂乾,一根接著一根邊吃邊大喊「太變態了,太折騰了,有病」。

這段奇幻經歷,讓蔡依林忍不住直言「至今回憶起,依舊難忘」,此外,她也感謝陪伴她的經紀人、化妝師,「他們簡直不是人,能不動聲色的淡化(我的)緊張」,以及一位音樂良師益友陳君豪,形容對方輕盈地幫忙解決許多問題,「讓我安全無憂地歡唱」,她還坦言原本以為會和樂手同一間錄音室,「至少有個人陪我,看到人總是比較安心」,無奈到了現場兩人必須分開,但她還是感謝對方hold 住全場完美演出,「一起陪我經驗這難忘的幾分鐘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