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氣溫悶熱,常常有午後雷陣雨,對此,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目前台灣上空萬里無雲,但夏季的午後對流持續性很高,因此今(7)日和明(8)日還是有午後對流的機率,出門仍需特別留意,不過也因為早上的好天氣,陽光和雲層的交互作用下,形成「日暈」,鄭明典也曬出美照,美得讓人直誇是「上帝之眼」。

鄭明典今日在臉書上PO出一張早上的衛星雲圖,圖中台灣上空萬里無雲非常平靜,但鄭明典也解釋,雖然目前沒有對流胞的發展,但午後對流是熱帶海洋氣團影響的特徵,這種氣團變化相對緩慢,因此今明兩天持續發生的機率很高,不過這種「持續」不限定特定地點,並非在同一地方持續發生。

另外,由於早上天氣晴朗,鄭明典也PO出一張絕美的「日暈」照片,只見太陽的周圍出現淺淺的彩虹光暈,有如眼睛美不勝收,而日暈是陽光和雲層的交互作用,讓以太陽為中心的周圍,出現一層層的光圈,形成絕美景色,也讓不少網友讚嘆,直誇「上帝之眼」、「漂亮的眼」。

目前台灣上空萬里無雲,但夏季的午後對流持續性很高,因此今(7)日和明(8)日還是有午後對流的機率。   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不少網友對於鄭明典PO的日暈感到驚艷。   圖:取自鄭明典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