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近日接連爆出性騷擾事件,風波持續延燒。前台南市政府副發言人易俊宏去年6月被踢爆是性騷擾慣犯,民進黨台南市議員林依婷後來聘他為助理引發爭議,易俊宏現已離職。林依婷6日深夜首度承認「不當任用易俊宏」,她並表示,沒有同理受害者們的感受,要向所有受害者以及受害者的家人朋友們道歉

林依婷事發第一時間在臉書留言說,易俊宏就職自己的團隊期間若有性平控訴,會請易俊宏離開團隊。她強調:「司法判決尚未確定,包庇性騷慣犯這個用詞不恰當」、「性平爭議發生時,我非他主管」。網友則痛批:「你就是那群漠視這一切發生的主管。」近日更在網路上掀起正、反兩派筆戰。

林依婷6日深夜坦承「不當任用易俊宏」,她在臉書發文坦言:「因為不當任用易俊宏,沒有同理受害者們的感受,要向所有受害者以及受害者的家人朋友們道歉,也要向社會大眾說聲對不起,這次我讓大家失望,也造成社會大眾對性騷擾零容忍的信心產生了破口。」

林依婷坦承:「我聘用了曾經對你們造成傷害的人,讓你們重新想起那個難過無助的回憶,也讓你們對社會正義感到懷疑,我對我的用人不明以及忽略當事人們的感受與心境向你們誠摯道歉。也為我過於不切實際,認為司法就是正義,但實際上同理心跟換位思考才是政治人物應該具備的溫暖。」

林依婷在文末寫道:「正義可能會遲到,也有可能永遠不到,而溫暖卻可以給予那些記憶的傷痕一點撫慰。我忽略了背負著痛苦的受害者們,不斷提到司法判決、無罪推定是這些讓你們痛苦無力的禁語,我必須再一次向你們誠摯道歉。這次我會深刻檢討自己的用人標準,未來也會站在更多人的立場思考,同時也對造成社會不好示範與影響,再一次的向你們說聲對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