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6日拜會新竹縣議會,展現藍營團結力,侯友宜競選工作室提供新聞資料指出,當天出席餐敘交流與會者包含新竹縣長楊文科、苗栗縣長鍾東錦、新竹縣議長張鎮榮、新竹市長高虹安、新竹市議長許修睿、苗栗縣議長李文斌、聯電榮譽董事長宣明智及立法委員林為洲、林思銘、鄭正鈐、謝衣鳳。而高虹安雖然也出席餐會,但只待20分鐘就離開。

根據中央社報導,與鍾東錦親近人士告訴記者,當天餐會是鍾東錦與新竹好友固定的「4年級聯誼會」碰面聚餐,這次由楊文科作東,對於侯友宜獲邀出席,鍾東錦當然也歡迎。因為鍾東錦針對2024總統大選,早就多次表態,雖然目前是無黨籍,但仍是藍營大兵,會全力支持「藍營提名的人選」,因此在目前檯面上各個有意參選總統的人當中,鍾東錦當然支持侯友宜。

對於柯文哲,這名人士說,鍾東錦是基於先前競選縣長期間,中央級的大人物只有柯文哲敢牽起他的手,他欠柯文哲一個人情,基於情義,會幫他籌募部分競選經費,政治立場不能共存,但人情義理卻可以兩全」。至於侯友宜過去公開稱「黑金不能復辟」,這名人士表示,無論侯友宜過去說過什麼話,鍾東錦的立場就是支持藍營提名的人選。

對於高虹安出席餐會原因,新竹市府發言人施淑婷表示,這是楊文科、與謝文進發起的「4年級聯誼會」,為竹縣市固定的交流活動,高虹安市政繁忙,待20分鐘就離開。國民黨立委林為洲透過影片提到,當天的餐會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團隊的核心成員、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也全程參與,也給予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一些建議。

林為洲強調,台灣要政黨輪替是艱辛、困難的任務,不只侯郭要合作,議長們也建議侯友宜拜會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要結合所有在野的力量才有辦法完成政黨輪替。希望能建立政黨輪替的典範,讓台灣能夠有新視野、維護兩岸和平、促進經濟繁榮,這是侯友宜這次拜會提出的政策方向。林為洲也在媒體群組放上一張合照並指稱「與郭團隊請益整合努力中」。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6日拜會新竹縣議會,展現藍營團結力。   圖:林為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