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各界性平事件頻傳,金鐘編劇鄭心媚先前自曝曾遭《中國時報》主管性騷擾,6日晚間透過臉書發文,針對她曾被《中國時報》主管性騷、金鐘導演瞿友寧其劇本《在天堂的路上》向文化部申請輔導金後,擅將劇本改名《刻在你心底的名字》,還把編劇改為自己等事道出心聲。她直言:「那些欺壓、性騷擾的人可惡,而不自覺地權勢依附贊同者,其實同樣可怕」。

作家房慧真6日在臉書以〈解套〉為題在臉書Po文,具名指控曾被「媒體大佬」、《上報》董事長王健壯性騷擾,還提到鄭心媚曾透露,她曾在2004、2005年左右被某報社主管性騷擾,鄭心媚當晚在臉書回應,騷擾她的另有其人,她並寫下:「我們是不是在很多時候,都慣於選擇了站在高牆的一方?」

鄭心媚表示:「同樣是女性的採訪主任,告訴受害者,不要大驚小怪。也會有很多人,在當時選擇幫瞿導發聲,告訴我編劇本來就會換來換去。甚至還有人好言提醒、警告我,在這一行,務求人和......。那些欺壓、性騷擾的人可惡,而不自覺地權勢依附贊同者,其實同樣可怕,因為他們讓惡行持續橫行,更將本質上不合理、不應該發生的事情,描述為行之有年的常理。」

鄭心媚感嘆:「有錯的,是提出質疑的人;有錯的,是那些甘冒風險,敢為自己站出來發聲的人。《國王的新衣》的小男孩,指出國王沒有穿衣服,不是出於無知,而是天真地道德勇氣。如果,我們能給予這些道德勇氣多一些支持,那麼台灣社會才會更好吧。」

針對外界盛傳性騷擾她的加害者就是近日也身陷性騷擾爭議的王健壯,鄭心媚在文末澄清:「為了不傷及無辜,感覺大家都誤會了。當年性騷擾我的不是王健壯,我並不認識他,在工作上也跟他沒有交集過。騷擾我的是現任中國時報副總編輯劉永嘉,而責怪我大驚小怪的則是現任風傳媒總主筆夏珍。是的,都仍位高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