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指控性騷擾、而揚言提告的總統府資政顏志發今(6)日下午發出聲明表示,避免有心人進行政治操作,他已向總統蔡英文請辭總統府資政;他也強調,本於尊重並支持性平調查的專業與權威,即日起先行撤回對不實言論提出誹謗之告訴。

小英之友會女職員日前在臉書發表一篇不公開文章表示,她曾於2013年10月14日至2021年05月31日待在台北市小英之友會。她指控,當時的雇主,台北市小英之友會總會長顏志發聽到她與男朋友搬到紅樹林一起住曾問說,「妳這樣是倒貼,妳男友有沒有給妳陪睡費」,也曾對她摸大腿、拍屁股等。「性騷擾發生的當下,我無法脫身也無法大吼,除了因為旁邊沒人,考慮到這些人是前輩、是金主,我還需要工作,真的無法承擔他們生氣的後果。」她說,「我很喜歡蔡英文,女性總統帶給台灣國際能見度,也鼓勵很多女性政治工作者堅守理想,但她底下這些人,就算在路上被車撞,我也覺得剛好而已吧」。

對此,媒體雖然多以總統府資政、小英之友會「重要人士」名義報導,未點名顏志發,但顏志發昨日揚言提告捍衛清白。不過,今日下午他則發出撤告聲明。

顏志發說,「本於尊重並支持性平調查的專業與權威,本人即日起先行撤回對不實言論提出誹謗之告訴」。

顏志發表示,「為釐清真相,捍衛本人與社團名譽,本人將全力配合性平調查,求事實曲直終得公斷;另為免有心者遂為政治操作,混誤真相焦點,本人已向總統請辭資政一職」。

顏志發指出,「本人畢生經營事業,參與公眾事務,一向以『誠信』為宗,以公允磊落自許,不為虧心敗德之事,絕不曾有外界無端指控的不名譽言行,所謂『性騷擾』更是莫須有」。

顏志發說,「這次蒙遭無端,又恐累及家人各界,心中至為不安不平。唯求經由公正之調查程序,能再正是非,還諸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