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資政顏志發被「小英之友會」前員工指控性騷擾,顏志發昨天表示,已提起刑事訴訟,盼釐清真相。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6日)表示,支持受害者提告,被指控為加害者提告是法律賦予的權利,但不支持此行為。

一名「小英之友會」前員工日前指控總統府資政顏志發性騷擾,顏志發昨天發出聲明表示,他已就此案提起刑事訴訟,盼能釐清案件真相,讓正義得以伸張。

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綠委林靜儀回應,各黨內部都要有性騷擾處置流程,以民進黨來說,內部有性騷擾,能向主管申訴,主管要依照標準處置,主管沒有積極處理,也會遭到處罰,而受害者也可以向祕書長申訴,還有性平部主任李晏榕有信箱,可接受匿名申訴。

林靜儀表示,民進黨內部建立3個申訴管道,一旦提出申訴,相關單位就要依法召開性平會調查,相信民進黨的相關案子經過調查後,若需要進到司法程序,黨部有法律協助。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則說,性騷問題不是單一政黨,是社會文化的風氣,尤其政治圈,沒有面對解決,這些問題一定會壓下來,反彈力道更強;她提及,黨內有申訴管道,如果還不夠,能走到司法或行政部門做申訴,如果有困難,可以找信任的民意代表協助完成申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