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獲國民黨徵召參選2024總統後,民調卻呈現「雪崩」趨勢,據《美麗島電子報》民調,侯友宜連2次墊底「穩坐老三」,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反超成功,暫居第二,而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則位居第一。對此,無黨籍永和區立委參選人李正皓今(6)日分析,侯友宜已雙重驗證是「小三」,柯文哲會持續跟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合體,「因郭粉的倒戈真的太補了」。

《美麗島電子報》5月29日公布民調,賴清德以35.8%的支持度位居第一,柯文哲25.9%暫居第二,侯友宜僅拿到18.3%,引發討論後,又在5月29日到30日加做民調,結果侯友宜民調雖微幅回升,但還是第三名。

李正皓在臉書發文表示,他第一時間拿到民調專家戴立安補做的民調數據,在「三腳督」的情況下,賴清德支持度35.4%、柯文哲25.5%、侯友宜22.6%,侯敬陪末座。

李正皓分析該民調具3個含義,首先,這場選戰賴清德的敵人是自己,不是別人,因為賴清德已經長期穩定領先侯友宜和柯文哲10%以上。

其次,他指出,這場選戰,侯友宜的敵人是柯文哲,不是賴清德,因為侯友宜已經在同一份民調雙重的驗證下證明是「小三」。

第三,李正皓直言,柯文哲一定會持續爭取與郭台銘合體,「郭粉的倒戈真的太補了」,柯文哲民調達到一年內最高點,相較於2022年6月,柯文哲支持度已經成長了6%。

侯友宜民調敬陪末座。   圖:取自李正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