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政壇「#Me Too」風暴延燒當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日前爆料,曾是民進黨立委助理的羅紹齊是性騷擾數十人的慣犯。台南市政府則回應,羅是公開招考的市府約聘臨時人員,且並無收到相關不法申訴。對此,徐巧芯今(6日)再列三點說明,痛批台南市政府知情、刻意包庇,將性騷擾慣犯藏在市府,已經相當於是吃案。

徐巧芯表示,第一、民進黨真的很扯、台南市也真的很扯,影集《人選之人》最近很紅,裡面說幕僚叫「造浪者」,但民進黨跟台南市政府把「造浪者」變成「造狼者」。這名羅紹齊2019年在民進黨立委賴惠員辦公室就爆出多次性騷男性的情況,對學校的學長、學弟及男性友人透過社群軟體假意攀談,然後突然發出自己裸體的照片,對方看到就馬上收回,基本上就是一位「科技遛鳥俠」,光是她身邊認識的受害者就超過6名。

徐巧芯指出,2019年事件爆發後,羅紹齊離開賴惠員辦公室。而最近因為民進黨性騷風波,她去查了這名羅在幹嘛,赫然發現,羅在台南市政府新聞處上班,她致電到台南市政府證實是同一人。台南市政府的回應卻非常離譜,說羅紹齊是招考進入的,可是羅其實是約聘僱人員,所謂的招考是面試,不是一般公務人員的考試,結果透過面試還讓這樣的性騷慣犯進入市府,不就是台南市政府的默許嗎?

徐巧芯表示,第二、台南市政府稱,羅紹齊任職期間,並沒有收到任何檢舉,「廢話,這是因為受害者不知道羅在台南市政府工作,才沒人去台南市政府檢舉」,這完全是倒果為因。

徐巧芯表示,第三、昨天新聞媒體的報導指,台南市政府從頭到尾都知情,想必也是,因為羅紹齊是用面談進入的,而且用羅紹齊的名字去google就知道,而台南市政府知道羅有多起性騷事件,所以在選舉期間,刻意要羅不要出辦公室被人看到,還說是最近因為新聞處內缺人,讓羅開始跑外勤,才讓這件事受到討論,但這不就代表,台南市政府知情、刻意包庇。

徐巧芯痛批,前有民進黨議員林依婷的幕僚易俊宏騷擾兒少,避一陣子風頭後,就回到林依婷辦公室工作,後有羅紹齊從賴惠員辦公室避風頭後,再到台南市政府工作,台南市政府到底發生什麼事?,台南市是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的起家厝,賴清德現在說要民進黨的人去上性平課程,那台南市長黃偉哲該不該去上課?會不會邀請易俊宏、羅紹齊一起去上課?

另就羅紹齊是國民黨員的狀況?徐巧芯表示,像羅紹齊這樣的性騷擾慣犯,滾去民進黨剛好而已,國民黨也不想收留這樣的人,當時三立新聞台還獨家報導寫,一個資深國民黨員剪掉黨證,要去完全支持蔡英文,她當時就覺得,像這樣的人去民進黨,剛好而已。

徐巧芯表示,國民黨的態度就是不護短,今天民進黨的事一直被拿出來討論,是因為事情在2019年爆出羅紹齊有性騷擾案之後,去年9月,台南市政府明知道羅紹齊是騷擾幾十人的性騷擾慣犯,還繼續僱用羅,這相當於是吃案了。如果有一個人涉及性騷擾、性侵,知道後就不再錄用,這才是正確的方式,可是民進黨完全沒有用正確的方式,甚至台南市政府還護短,把羅紹齊藏在辦公室裡面,以為沒有人發現就沒事了,這才是他們不能接受、生氣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