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壇性騷擾案連環爆,連帶掀起台灣#metoo運動,一名陳姓導演昨指控某高雄市長幕僚2010年曾對她性騷擾、摸胸,還說「我可以幫妳,妳只要偶爾可以讓我任性一下」,並透露這人橫跨白綠陣營,前高雄市長陳菊辦公室主任洪智坤於臉書發文致歉。由於洪智坤也曾擔任過柯市府市政顧問,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6日)被問及看法,他反問:「跟我有什麼關係?」還說「哇!如果這樣的話,那實在負責不完了!」

正在訪日的柯文哲上午前往拜會眾議院參議員並受訪,被問及怎麼看前幕僚洪智坤遭控性騷擾,柯文哲表示,其實自己也不曉得細節,所以沒辦法回答。

現場媒體表示,洪智坤遭導演指控涉性騷擾,還說 :「我可以幫妳,妳只要偶爾可以讓我任性一下」等言語,洪智坤也道歉了,站在一旁的黨副秘書長許甫補充,洪智坤是在2010年高雄市長選舉擔任陳菊競選辦公室主任時涉性騷擾,柯文哲聽聞後反問:「跟我有什麼關係?」

記者追問,洪智坤過去也曾擔任過柯市府顧問?柯文哲直言 :「哇!天啊!」「如果這樣的話,實在是負責不完!」

被問到怎麼看民進黨性騷擾案連環爆,青年、婦女票恐流向柯文哲?柯文哲回應,自己一開始就說不要個案處理,但沒想到隔一天後發生這麼多案子,顯然還是制度上有什麼問題,有問題就來改,不要無限上綱,要比較誠實面對問題。

柯文哲強調,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常常要把問題釐清,到底問題是怎麼發生的?有時候要花很長的時間,他仍主張大家能夠比較正面去處理社會問題,不要就是晚上call-in節目罵一罵,罵完後又什麼都沒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