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立委選舉,民進黨徵召在地議員吳沛憶參選,知名主持人于美人以無黨籍參選,國民黨則人選未定,爭取提名的國民黨議員應曉薇今(6日)說,如果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女兒韓冰願意參選,她會全力支持,並透露自己在等韓冰,她認為應讓國民黨傳承、資深民代不該霸著位子。

應曉薇上午接受中廣節目《千秋萬事》主持人王淺秋專訪,談及中正萬華立委選舉,應曉薇曾提到若韓冰願意出來選,她會全力支持,應說,這位漂亮寶貝永遠在她心中,實在太可愛,「很棒的一個女孩子」,所以才傳出有這說法,她表示,自己到最近這兩個星期才宣布參選,是因為真的在等韓冰。

應曉薇強調,自己不年輕了,每天拿著國民黨旗幟打仗,不能沒有一個態度,年輕人有多少個4年,不應都讓資深民代霸著位子,國民黨如何傳承、有下個接班人?她認為自己當議員當得很好,也能在這位子上突破,一個社會要好,不要只成就自己,應該要廣納百川,她也不認為一定是韓冰,只是希望國民黨若能找到年輕人也很好,也可以海選。

應曉薇指出,自己真的好喜歡韓冰,先不講漂亮,「以一個曾經輔選過總統大選的人,到哪裡一定贏的嘛!對不對?」不過最重要是,這件事在地方上還有很多不同感受,但她透露,雖然昨天協調好了,「我在等她(韓冰)」。

應曉薇還喊話說,如果最後韓冰沒有辦法的話,「曉薇姐繼續等妳」。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女兒韓冰。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