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范雲日前曾舉行記者會,指控台大婦產科名醫對多名女子下藥性侵,范雲今天(5日)再度表示,一名台灣大學醫學院黃姓教授陳述,曾受一名醫師性騷擾,「這個加害人,就是我今年3月和被害人一起召開記者會控訴的台大婦產科教授,就是同一人!」

范雲3月曾舉行記者會,指控台大婦產名醫對多名女子下藥性侵。范雲並偕同3名當事人召開記者會,指出每個人經歷一模一樣的「流程」,被該醫師邀請至同一家居酒屋聚餐、意識不清後在同一家汽車旅館醒來。

范雲今在臉書表示,一名台大醫院黃教授提到,從2005年,她在台大擔任研修醫師時,就曾經受到一位醫師言語性騷擾,「這個加害人,就是我今年3月和被害人一起召開記者會控訴的台大婦產科教授,就是同一人!」

范雲感嘆說,非常遺憾台大醫院,竟然從2005年,就成為性騷擾、性侵害惡狼的獵場,當年,加害人在開刀房言語性騷擾、霸凌同院醫師,現在,加害人已經成為該領域的權威,疑似將業務帶到居酒屋、下藥後、再帶到汽車旅館。

范雲直言,黃醫師18年向台大醫院申訴後,因為證據不足、沒有成立,這個案子就這樣草草了結,18年後疑似遭性侵的多位被害人,依法向台大申訴,很遺憾,台大性平會丟個公文說,不符合申訴法規,就就沒有下一步的作為,「是什麼樣的組織文化,可以養出這樣的惡狼?!」

范雲提及,黃教授說,在事件發生的18年來,加害人不斷放話、抹黑她「誣告」,這些經驗,間接影響她後來選擇出國讀書、不留在台灣,至於多位被害人也說,這位名醫教授,不但找律師寄存證信函給她們,也到處在業界社交場合放話、抹黑這些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