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持續已久,最近俄羅斯邊境地區別爾哥羅德州,遭到反叛軍「俄羅斯志願軍」與烏克蘭滲透部隊「自由俄羅斯軍團」襲擊。昨( 4 )日衝突再有升級之勢外,「波蘭志願軍」亦正式承認有參與襲擊別爾哥羅德的行動。

據《半島電視台》報導,繼上個月烏軍展開對俄本土的軍事行動後,昨日雙方在別爾哥羅德地區再爆發激戰。

自由軍團和志願軍一起,於別爾哥羅德州新塔沃爾然卡鎮附近的邊界沿線,與俄軍展開激烈駁火,雙方的炮擊導致市內發生數十起火災,白色的濃煙壟罩著整個新塔沃爾然卡鎮。

於同日,「波蘭志願軍」發布了一段視頻,證明他們參與了對俄羅斯別爾哥羅德地區的突襲。片中可以看到,波蘭志願軍不僅和與俄羅斯志願軍合作,他們更一起捕獲了一架俄羅斯的BTR步兵戰車。

據專家分析指,別爾哥羅德的軍事行動已經不是單純的敵後騷擾,而是成為戰爭中一條重要的戰線。

專家表示,別爾哥羅德雖位處邊境,但卻是俄羅斯經濟火車頭之一。據去年的數據,該地佔俄總產量 22% 的豬肉、15% 的配合飼料、15% 的煉乳,該州對鐵礦的貢獻率更是接近全國 40 %。

鑒於該地的重要性,俄烏雙方、乃至西方各國的志願軍皆紛紛派員到當地作戰,若衝突持續持續升級,戰爭似乎將正式蔓延至俄羅斯本土。

「波蘭志願軍」昨( 4 )日釋出與「俄羅斯志願軍」合作的片段,正式承認參與別爾哥羅德的軍事行動。   圖:翻攝自推特用戶「Visegrád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