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藍營前縣市首長傅崐萁、智庫特約副研究員曾柏文都被指控涉嫌性騷擾國民黨今(5日)召開記者會強調,已經即刻啟動性平調查程序,會給當事人與社會一個交代。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也批評, 如果民進黨還似圖用政治操作打泥巴戰,那很遺憾,民進黨似乎沒有把性平問題放在心裡。

楊智伃重申,國民黨的性平立場就是堅決守護性別平等與女性權益,會承接住每一位受害者。國民黨堅決捍衛性別平等與女性權益,沒有任何模糊空間,若黨內有任何類似情事發生,會循既有性平機制及相關法律處理,決不寬貸。

楊智伃表示,對於黨務職場內部,人事部門均依照相關法規設立各種防治與救濟機制,至於其它場域的性平事件,如果涉及國民黨員部分,考紀會有相關辦法處置。無論哪一個職場或環境,國民黨一定以最高標準處置。

楊智伃接著稱,國民黨也呼籲民進黨,不要為了轉移自身性平的問題而做刻意的政治操作與政治對決,切勿見獵心喜,沒有人希望這些事情發生,如果民進黨還似圖用政治操作打泥巴戰,那很遺憾,民進黨似乎沒有把性平問題放在心裡,也沒有當成是道德和法律的問題,未來更不期待民進黨在職場文化風氣會改變,可能還是會為了大局壓案。

楊智伃強調,無關性別、無分黨派,任何政治立場、意識型態的人都不該被性騷擾、性霸凌,甚至為了所謂的大局被壓案、吃案,沒有人可以接受這樣的對待。而防治教育應該落實於日常之中,透過不同情境的探討獲取大眾的正視,不應該演變為流言蜚語的八卦串聯或桃色糾紛趣聞,更不該成為政治的泥巴戰。每個人都該從最本質的同理心開始做起,唯有透過同理心才能學會性別尊重,讓受害者獲得支持的空間,勇敢為自己發聲。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表示,這段時間看到一些政治操作的新聞,呼籲執政黨不要意圖透過比爛的方式轉移焦點,模糊自家性平機制不足、職場文化集體墮落的問題;台灣社會發生嚴重性平問題,民進黨的處理方式竟然是比爛,還有執政黨委員在說,「加害者不是民進黨就沒有討論度」,這讓社會非常失望,相信民進黨的年輕世代與所有朋友也都會非常失望。

林家興強調,國民黨面對性平事件的態度,絕不會像其他特定政黨一樣逃避、切割、壓案,已經即刻啟動性平調查程序,會給當事人與社會一個交代。他同時呼籲國會席次過半的執政黨應該積極關注性平三法是否有不足的地方,有沒有需要補破網的地方?而不是試圖在政治上新聞與情上要打回你們失去的分數,做政治操作、轉移焦點,這絕對不是台灣社會樂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