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IRST TAKE》是日本索尼音樂娛樂開設的YouTube音樂頻道,邀請歌手或作曲家以一鏡到底的形式完成表演,過去曾邀請多位國際巨星演出,頻道擁有將近800萬的訂閱人數,稍早官方IG驚喜公布天后蔡依林即將登場演唱,而她也是繼韋禮安之後,第二個登上《THE FIRST TAKE》的台灣歌手,讓粉絲相當興奮。

《THE FIRST TAKE》官方IG稍早在限時動態曬出蔡依林登場的影片,影片中,蔡依林身穿寶藍色套裝,配上牛仔外套,慢慢走到麥克風前,戴上耳罩式耳機,深呼吸一口氣後,問樂手「準備好了嗎?」,接著就自信的說「Let’s go!」,而蔡依林也轉發預告影片,寫下「能聽到心臟拍子的一次表演」,字裡行間透露著她的緊張與期待。

事實上,韋禮安曾兩度登上《THE FIRST TAKE》頻道,一次演唱《如果可以》,第二次則以「WeiBird」身份演唱英文歌曲《R.I.P.》,對於許多網友討論頻道是否真的只錄一次,韋禮安坦言自己本來也很懷疑,但錄完之後的他,可以肯定的說「是真的」,並表示「錄一次難免會有瑕疵,但THE FIRST TAKE的精髓就是捕捉這一次的表演,那個情感最真實、最濃烈」。

《THE FIRST TAKE》官方IG稍早在限時動態曬出蔡依林登場的影片。   圖:翻攝自IG@the_firsttake

蔡依林也轉發預告影片,寫下「能聽到心臟拍子的一次表演」。   圖:翻攝自IG@jolin_c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