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比哈爾邦一處橫跨恆河的的大橋建設區域,在昨( 4 ) 日晚間發生大橋坍塌的事件,誇張的是該處大橋原來早已發生過坍塌事故。

據《印度時報》報導,坍塌的大橋橫跨印度恆河、規劃設有 4 線道,坍塌的原因疑似是大橋編號 1 、 9 、 10 、 11 號的橋樑崩塌,同步導致上面的橋面跟著倒塌。

從目擊者拍攝的照片顯示,大橋在某處橋樑崩塌後,有一部分先倒塌落入水中,旁邊另一部份也跟著垮掉直沉水中。在不到數十秒的時間,橋面已完全消失於恒河河面上。

報導指,坍塌的大橋耗資 171 . 6億印度盧比(約 60 億台幣)建造,全長 3 . 1公里,連接蘇爾唐甘傑與卡加里亞,建成後將把比哈爾邦的北部與南部連接起來。

而最離譜的是,在 14 個月前該處大橋才發生過相同的事故。去年 4 月時,該處大橋就曾發生過一次坍塌,當時編號 4 、 5 、 6 號的橋樑發生倒塌。但事後官方表示是電纜架鬆動導致坍塌,因此涉事建築公司不但沒遭處分,反而獲得更多時間繼續工程。

對於大橋二度坍塌,比哈爾邦首席部長庫馬爾(Nitish Kumar)終下令對事故原因進行調查,並要求相關部門查明責任歸屬,對其採取嚴厲的懲罰。

印媒報導指,該大橋有4處橋樑崩塌,繼而導致橋面斷裂。   圖:翻攝自陸媒《新京報》

民眾拍下大橋倒塌的一瞬間。   圖:翻攝自陸媒《新京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