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昨( 4 )日有一架小型客機突然闖入首都華盛頓特區領空,軍方出動F -16 進行攔截,戰機進入超音速時產生的「音爆」,響遍整個大都市區,一度引起當地民眾恐慌。

綜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與《華盛頓郵報》報導,一架塞斯納 560 型噴射客機突闖入華府領空,美軍緊急出動F- 16 戰機攔截,並獲准以超音速飛行。

網上流傳的影片顯示,無論身處維吉尼亞州或華府的居民,當時都能清楚聽到F -16「音爆」造成的巨響,隨即短暫引起民眾的恐慌。

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在聲明指,軍方曾試圖與客機聯繫,F- 16 甚至還使用照明彈想引起客機飛行員注意,但客機駕駛卻始終沒有回應。

聯邦航空管理局發聲明表示,該客機原本預計飛往紐約長島麥克阿瑟機場,但途中盤旋在紐約上空後,卻離奇 180 度大轉彎,掉頭飛入華府領空,最後墜落在維吉尼亞州的一處森林。

由於事件過程詭異,機上的乘客身份亦引起一眾網民的關注。據報導,該客機是屬於「墨爾本昂科拉電機公司」名下,企業老闆約翰-倫佩爾(John Rumpel )聲稱,機上的乘客正是其女兒、孫女,還有她的奶媽。

目前維吉尼亞州警方正在搜尋飛機殘骸,但事發起因與詳情仍需待當局加以調查。

為攔截入侵領空客機,F- 16 戰機獲准以超音速飛行,其造成的「音爆」卻一度引起民眾恐慌。   圖 : 翻攝自虹攝庫爾斯克

一架塞斯納 560 型噴射客機在飛抵紐約上空後,引離奇掉頭闖入華府領空。   圖:翻攝自推特用戶《MikeYo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