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受到午後對流影響,台灣天氣不太穩定,從上週六開始到今(5)日中午各地都會在不同時間出現強度不一的大雨,而這波雨勢幾乎都集中在東北部,共有73個測站超過百毫米,其中超過2百毫米的測站有5個,都在宜花,而第一名在花蓮清水斷崖,累積降雨量高達354.5毫米。

這幾天全台天氣都不太穩定,對此,氣象局表示,昨日天氣高溫悶熱,中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對流開始發展,發生局部大雨或雷雨,今日各地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午過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降雨機率增加,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

而根據氣象局的資料,從上週六至今日12時30 分,全台有73個測站累積降雨量超過百毫米,其中超過2百毫米的測站有5個,都在宜花,分別為花蓮清水斷崖,累積降雨量高達354.5毫米;宜蘭觀音海岸為267.5毫米;花蓮富世為243毫米;花蓮水保局和中測站為212毫米;宜蘭大濁水為201毫米。

超過2百毫米的測站有5個,都在宜花。   圖: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