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近期爆出多起性騷擾遭吃案的事件,讓國內政壇#MeToo事件一波流爆發,民運人士王丹也遭指控曾強吻、強暴未遂。王丹本人雖極力否認,但受害當事人昨日召開記者會舉證,拿出王丹在美住處內的照片以及與王丹的謝姓助理對話紀錄,指出對方邀約他去美國,王丹在飯店強吻他、甚至解開自己身上衣物想侵犯他。另一名揭露王丹性騷行徑的徐姓男子今(5)日也預告,今晚線上說明直球對決,「我會說出王丹更多騷擾行徑」,並稱「不只對我」。

王丹性騷事件連環爆,兩名清大校友先後透過臉書揭發王丹性騷行徑,其中,議員林亮君前助理李姓男子4日召開記者會,李男在記者會中指出,2014年6月6日發生強吻事件後,他曾求助謝姓助理,對於很多人懷疑他是不是曾真的與王丹訪美的經歷,李男也公布他曾在王丹住所拍下的照片,與王丹曾在臉書上曝光的照片都有相同的擺設。

不過,當王丹性騷事件在六四前夕被爆出後,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認為,此事選在美國紐約的「六四紀念館」在歷盡千辛萬苦之後終於要開幕之際曝光,對海外民運形象有重大負面影響,反過來指現在所爆出的對性騷擾的各種指控,大部分是出自「被害人」的陳述,使被指控的「加害者」的名譽,受到極大的損害,稱全面調查、客觀取證的環節不該省略。

李男強調,六四是世界民主上重要的日子,自己也是相當反對中共打壓人權的人,但王丹如今享受六四光環,踏著中共強權強暴之下所犧牲的靈魂,自己就像是那個站在坦克車前面的人,不小心就會被王丹這台坦克車打死,因王丹擁有太多權勢和光環,手可以不斷伸進政治學術圈進行打壓。他也強調,會在六四前夕說出,只是因為近期種種的性騷案例被揭發,給予了自己一些勇氣,嚴正駁斥政治陰謀論。

李男預告,自己應該等不到王丹的道歉,6月7日他一定會去提告。

六四過後,另一名在臉書控訴王丹性騷的徐姓男子今日也表示,將於今晚9時30分在他個人臉書舉行線上說明會,他會回應所有關於陰謀論的質疑,會說出王丹更多騷擾的行徑,且對象不只有他,徐男表示,性騷以及性侵難以蒐證,但他相信真相愈辯愈明,他不期待王丹積極回應,但社會大眾需要知道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