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性騷風波越演越烈,引發多起案外案重新受到關注。曾於天安門八九學運中擔任副總指揮的王丹,近期被爆料有強暴未遂等紀錄,但卻有媒體人呼籲,性騷事件不應為政治利用,甚至稱此事在六四前夕曝光,將大傷中國海外民主運動的形象。對此「卡神」楊蕙如感到不以為然,她表示真正讓社會轉移焦點的人,實際上是性騷紀錄惡名昭彰的王丹,並直言「怎麼會有人要求性騷受害者不能在六四爆料?」

曾多次遭中國政府逮捕入獄,後流亡海外,並曾於台灣任教的民運人士王丹,近期遭指控9年前在紐約性騷、猥褻年輕學生。對此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表示,針對該案件自己無能辨別真偽,但強調在六四紀念日前夕、美國紐約的「六四紀念館」終於要開幕之際,這件事的曝光,無疑對海外的中國民主運動的形象,有很大的負面影響。

矢板明夫指出,當前媒體在報導該類新聞時,容易與未來選舉結合在一起,此將模糊焦點、或被有心人貼標籤抹黑。他稱有部分未經查證的報導致使遭控「加害者」的名譽受害,並舉日本前幾年出現的痴漢冤案為例。

對此,楊蕙如直呼不可思議,「怎麼會有人要求性騷受害者不能在六四爆料?」她直言真正讓社會轉移焦點的人,「是長年拿巨額台灣和國際資源,實際上性騷紀錄惡名昭彰的王丹好嗎」。

楊蕙如指出,中共曾經在6月4號做出天理難容迫害人權的事。「但我們也不要再讓王丹這種人,長年利用過去受難死去的戰友,獲得政治和經濟的紅利,並且以人血饅頭獲得的名聲,可以再拿來性騷迫害別人!」並呼籲台灣社會應勇敢拒絕王丹,勿再給他資源。

「卡神」楊蕙如怒批,「怎麼會有人要求性騷受害者不能在六四爆料?」並直言真正讓社會轉移焦點的人,實際上是性騷紀錄惡名昭彰的王丹。   圖:截自楊蕙如臉書